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林坚在参加经济、无党派人士组讨论时指出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夯实追赶跨越根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6日 07:51: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坚在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经济、无党派人士组讨论时指出,要强化政府服务职能,重塑企业实业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宁海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

  林坚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是我县追赶跨越的根基,政府在服务实体经济中,要用工匠精神去抓政策、优服务和育队伍,最大限度发挥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政策是导向,有什么样的政策,就会有什么样的产业。作为政府,就要引导大家往发展实业走、往实体经济走。服务是天职。今年我们将开展精准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建立专门组织,整合各类资源,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人才缺等共性难题,因企施策帮助解决个性难题。队伍是保障。将加大现代企业家培育力度,关心爱护和支持企业家成长,打造一支具有全球化视野、充满竞争创新活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干实业、创大业的企业家队伍。

  林坚强调,企业是实体经济的细胞,要切实强化企业在发展实体经济中的主体地位,企业好,实体经济才会好,发展才会好。作为企业,一要坚守实业主业,不忘初心,专注实体经济、专注工匠精神,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打造“百年企业”。二要坚定转型升级,树立转型理念,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等各方面的创新和转型升级,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企业发展中加出速度、加出质量、加出效益。三要坚持传承创新,做好新老一代企业家的交接工作,新一代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创业创新,在发展实体经济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林坚强调,氛围很重要,可能会影响一家企业、一个行业,甚至一个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因此要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实体经济的浓厚氛围。一要建立公平、规范、透明的市场准入标准,营造勤劳做实业能富、创新做实业大富的市场环境。二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形成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相互推动的良性循环。三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实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引导企业实业精神的重塑和回归。

  县九届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