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书写崭新篇章

——热烈祝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6日 08:26:02

  历添新岁月,春光满山河。承载着全县63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商宁海发展大计。这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宁海未来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朝着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宏伟目标奋力挺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选举产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政府领导班子、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出席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开好这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县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创造了一系列宁海速度、宁海经验、宁海品牌,转型升级明显加快,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这是全县上下风雨同舟、砥砺同行、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的五年,也是我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随时代发展步伐,着力探索创新,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县乡两级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政府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不断提高监督成效;依法决定、依法任免,切实履行法定职权;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县人大为推动宁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厚植了强大的制度优势,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凝聚了磅礴的法治力量。

  当前的宁海,正处于把“十三五”规划蓝图变成实景的关键时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生态名城,打造两湾明珠,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更需要县人大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为实现县委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保障。

  不执于旧,无畏于新。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需要我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反映人民的意愿和呼声,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