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委员名片】王银燕 县政协委员、跃龙街道杜鹃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多举措推进我县快递点合理布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08:29:03

  2016年12月,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 (记者惠广亮摄)

  “在如今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环境下,快递业作为物流业的一个分支,已渗透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但经过走访了解,城区一些快递公司存在随意布点现象,并且在仓储上存在短板,部分快递点一定程度上影响周边通行。建议能加强我县快递点的合理布局,推进快递行业科学化、合理化发展。”王银燕委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王银燕表示,城市构筑点、线、面所组成的城市快递网络,有助于提高物流服务质量。随着淘宝、微商、电商的快速发展,快递业凸显出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但城区很多快递点存在“凌乱散”随意布点现象,快递公司随意租个房屋做门店,快递车辆乱停放,对居民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加上大型货车装卸货物时经常停靠在居民日常出入的主要道口,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并且了解到已发生多起事故。此外,不少快递点由于揽件数量大,货物储存管理水平也亟待提升,如一些快递点消防等证件不齐全,存在管理漏洞。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城区地域特点,进行整体规划,对物流行业进行一次全面整治,形成合理有序的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