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代表名片】林应 县人大代表、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

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开放式小区管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08:29:03

  “宁海的开放式小区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这些老旧小区由于规划设计落后,造成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存在着绿化面积少、房屋渗水、下水道经常堵塞、监控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有的业主违规装修、违规停车、侵占公共部位等行为也时有发生。”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林应代表对开放式小区存在的问题深有感触。

  林应表示,对于开放式小区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今后一方面要加强精细化、人性化管理,通过相关部门或第三方机构的监管,解决违规装修、随意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等问题,通过住宅区、商业区的划分,强化车辆管理、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另一方面要加强集中整治力度,取缔或搬离隐藏在小区周边的废品收购站,对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生活垃圾乱扔等情况进行整治,还小区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探索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比如建立公共维修基金,定期对小区的相关设施进行检测、维修、更新,保障小区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