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委员名片】周霞 县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新高考保驾护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08:37:12

  “在顶层设计方面,要努力让新高考更接地气,更符合学生的成长轨迹,要统筹协调打通‘最后一公里’。”在谈起新高考这一备受关注的话题时,周霞委员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她表示这项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好新高考这篇“文章”。

  除了对高中教育的育人模式、课程结构、教学变革等进行指导,推动高中教育综合改革,为落实高考新政提供必要保障外,周霞还提出了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其中,一要统筹协调区域师资力量,促进行政区域内师资的动态配置。增强选择性是本轮高考改革的最大亮点,也是工作难点。当高考学科存在多种选择,就意味着每年选修不同学科的学生人数会不断变化,学校对学科教师也就需要进行动态调整。二要通过对不同高中学校间学科教师信息掌握和动态调配,为学科教师在高中学校间的流转提供支持,从而保障学生对不同高考学科的自主选择。三要尝试通过让紧缺的学科教师跨年级上课等方法缓解教师配备的矛盾。同时,我县要积极引领学校特色学科建设,推动区域内高中学校特色办学,使不同高中学校在特定学科或者特定学科组合上的优势逐步显现出来,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既满足学生的学科选择需要,又保证学科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