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委员名片】潘伟春 县政协委员、县党外人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加大基层检测设备投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08:38:53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近年来,我县对食品安全的把控更加严格,更加规范了,但很多学生放学后会购买路边摊上的食品,这些食品的安全状况堪忧。”谈起学生争相购买路边摊食品这一现象,县政协委员潘伟春很是担忧。

  潘伟春分析,很多食品安全事故,主要就是由这些小企业、小摊贩造成。因为经营规模小、成本控制等原因,他们往往从零散的基地和农户采购未经检测、农药等危害物质超标的原材料,再加上中间的加工不规范,流向市场前也未经有关部门检测准许,从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潘伟春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对乡镇基层蔬菜、水果和肉类的快速检测设备的投入,加强零散基地食材检测,从源头上把控食材的安全,避免原材料送到城市之后才抽检。同时加强多方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一方面可通过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贪便宜购买来源不明的食材,引导孩子不要购买卫生没有保障的路边摊食品;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可针对学校、企业等的餐饮部门进行专业培训,规范原材料采购、食品生产等一系列流程,堵住安全漏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