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黑暗中,那奔跑的小身影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5)林文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7日 10:06:53

  “汪,汪,汪!”几声清脆的犬叫回荡在小村里,一条毛茸茸的小狗甩着尾巴从稻草房里一蹦一跳出来了。

  我有些惊喜,将脑袋朝那间破旧的屋里探出去,心被眼前的场景所融化了——小狗的身体蜷缩成一团,懒洋洋地窝在草堆里。“砰!”我将门重重地推开了。小狗被这剧烈的声响吓到了,它将整个身子都埋进了草堆,十分抗拒我这个陌生人。我有些小失落,渐渐走开了。

  不一会儿,我从家里搬来好吃的,轻轻推开门,小心翼翼地放在它面前。它有些害怕,见我身体慢慢挪开,它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几天后,我们熟悉了。它见我一来,便欢快地摇起了尾巴。吃食时,它将小脑袋伸到我面前,用舌头舔舔我的小手。这小精灵,变脸跟翻书一般快。吃饱后,它就像一个跟屁虫一刻不停地黏着我。有时轻轻地咬我的裤腿,蹭蹭我的身体。我要是不走了,它反倒还会用脚踢踢我,似乎在催促我快走,一起去玩。

  夜幕降临了,乡村一片寂静,黑暗笼罩这乡村的一切。车子隆隆的发动了。我上了车,将头探出窗外,恋恋不舍地看着那间稻草房,心中不停地念叨着:“再见了,小狗!”

  “汪,汪,汪!”许是那响亮的车声惊动了小狗,稻草房里那团巨大的黑影在黑暗中迅速地挪动着。小狗迈开双腿,紧追车后。我深情地望着小狗。“咚!”忽然,小狗被巨石重重撞了一下,身影突然消失了。我的心揪了起来。

  车已经开了,它迅速站起来,继续奔跑。我想它的腿一定伤痕累累吧?它一定疼痛难忍吧?可它没有放弃追赶。我看到最动人的画面,心像刀剐一般隐隐作痛:对不起,小狗,是我不好,我没把你带走。你不要再跑了,我知道你想留住我,可我不想看到你受伤的样子。

  渐渐地,那小小的身影逐渐被黑暗吞没……

  (指导老师:任芬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法院试水“互联网+” 打造一站...
·老年保健品监管亟待关注
·加大基层检测设备投入
·预防为主 风险管理 全程控制 社...
·强化监管 形成常态 保障舌尖上的...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新高考保...
·转变育人模式 促进学生个性发展
·拿下课堂外的“高分” 培养学生的...
·凝心聚力做好新高考工作 全面提...
·双管齐下治理交通拥堵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