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干字当头抓落实 勠力同心谱新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26: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勇在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五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时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抓住机遇乘势干、依托资源科学干、带领群众一起干,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共同谱写宁海发展新篇章。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委常委、西店镇党委书记张伟标,副县长王海华参加了审议。

  第五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代表们重点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保障弱势群体、培养本土人才、治理架空管线乱搭乱建、自来水管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区域旅游联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勇认真听取,与代表们深入讨论。

  在听取代表的发言后,杨勇指出,党代会明确了我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此次两会使我们的目标任务更加清晰,工作举措更加明确。大会闭幕后,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把一项项工作抓到底、干到底,努力实现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这一战略目标。

  杨勇强调,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关键在于干。一要抓住机遇乘势干。当前,我县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第三产业占比、城镇化率分别突破40%、60%,许多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可以说,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宝贵的机遇期和黄金期。全县上下要抓住机遇,继续秉持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精神面貌,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依托资源科学干。大干、快干、加油干的前提是工作思路要正确,我们要广听民意、广集民智,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因地制宜、脚踏实地、蹄疾步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放大资源优势、促进倍增效应,西店要发挥平台优势,大力推进西店新城、中德国际健康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桑洲要发挥生态优势,促进桑洲、岔路、前童旅游联动协调发展。三要带领群众一起干。各级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凝心聚力,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全县人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迸发出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热情,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加快追赶跨越、实现美丽崛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