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徐真民在参加人大第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聚力同心关注民生焦点 提质增效助推社会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昨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参加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代表团的审议。徐真民在参加审议时指出,要聚焦聚力民生事业发展,谋划助推经济社会提质增效。县领导林坚、林志来、王辅橡、潘红月、骆再松参加了审议。

  徐真民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指出,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的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五年来的工作成效明显,为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报告中提出的“阳光检察”“智慧法院”、数据说明、名词解释等均是创新之举,有利于代表理解报告内容和两院专业性较强工作。同时,两院应以新思路力破执行难题,以新手段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以新方式提高司法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以更全面、有深度、精细化的内容,赢取社会、群众的信任。

  徐真民强调,今后几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切实抓好经济和社会发展、民生关注热点两项重点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监督,推动政府完善城区功能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停车难、行车难等突出问题;要关注实体经济,力争通过调研推动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小微企业成长和企业园区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关注农业农村,重点关注农业园区建设,推动政府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在民生热点领域,将重点关注小区物业管理,通过调研审议推动完善物业管理相关制度,提升小区的综合服务水平;促进教育资源布局更优化,教育设施更加完善;通过审议《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促进我县养老服务业更好地缓解社会养老问题;关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通过调研、视察、绩效评价等方式督促政府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完善后续运行管理机制,把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办实办好。同时,在今后几年将继续监督代表和群众关心的城市地下管线建设、老城区改造、医疗卫生等问题。希望全县人民一起奋斗,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