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感受发展脉搏 期冀灿烂明天

——县政协委员视察重点实事工程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2:16

  记者胡琦方景霞见习记者卓佳洋

  政协委员视察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了县重点实事工程,亲身感受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邬汝跃、杨象轮、华祥平、何建春、童青燕,主席团秘书长蒋善琪参加视察活动,县九届政协领导张水仙、王鸿飞应邀参加了视察活动。

  委员们一路经花山隧道、盛宁线改造工程,前往宁波南部滨海新区。途中,委员们对这条紧密连接宁东区域和宁海城区、打破制约当地发展“瓶颈”的大道赞叹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前往新区,都说道路通、百业兴,花山隧道对沿途乡镇发展、百姓出行都有极大的促动作用呢!”阮吉义委员说道。到达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后,委员们相继来到新区规划展示馆、知豆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体验馆进行视察,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示、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这些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等,感受新区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

  在新区规划展示馆,全景沙盘展现的兼具现代都市气息与浓郁田园风光的现代化滨海新区,吸引了委员们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摄留念。“新区发展速度惊人,园区紧跟新兴产业发展趋势,聚集了五大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园区内的重头戏,市场定位清晰,科技含量高,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季占春委员感慨道。参观了知豆汽车研发中心、智能汽车小镇体验馆后,郭琴华委员表示:“新区信息化程度和科技含量充分体现了‘智能’二字,为宁海追赶跨越提供了强劲动力的同时,也为人才提供了一个发挥才智的大舞台。希望新区建立相关人才战略平台,留住本地人才,吸引外来人才,更好地打响宁海品牌。”视察间隙,王瑶委员将行程中的照片实时发到了朋友圈,并引来了县外好友的点赞,“今天的视察更能感受到宁海发展的生动场景,让我提升自豪感的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我们要把这份发展的正能量更好地传递给社会大众。”

  面对县重点实事工程建设成绩,参与视察的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视察活动收获颇丰,对宁海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提案,为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