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2:16

  昨日,与会代表分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 (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三个工作报告。代表们对三个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代表们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探索创新,注重工作实效,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依法监督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积极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依法做好人事任免选举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我县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后五年和2017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符合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代表们希望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按照报告要求,认真履行职能,努力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代表们在审议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认为,“两院”报告体现了融入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主题。在过去的五年里,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在维护司法公正廉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助推发展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代表们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任务,全面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我县加快追赶跨越、实现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和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就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