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委员名片】励蓉蓉 县政协委员、环保局环境管理科科长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0:16

  “生态环境是宁海的一面金字招牌,作为宁波首个生态文明县,我县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视,不仅通过了宁波市首个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还启动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励蓉蓉委员表示。

  生态环境保护三分治、七分养,建立健全的长效维护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励蓉蓉表示,加强基层的环境管理和保护意识,延伸生态保护履职触角是建立长效机制的基础。2017年,我县将在环境保护、五水共治、节能减排等基础上,新建生态考核机制,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乡镇的考核内容中,这将有效增强基层群众的环保意识与保护力度。她还表示,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编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现“多规融合”一张图,则是建立长效机制的规定动作。加强环境综合管理,全面实施环境功能区划,实行分区管控,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谋求保护,促进社会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她还建议出台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的问责体系,明确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