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代表名片】徐晓巧 县人大代表、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加强政府引导 找准企业定位 寻求“宁海智造”突破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4:01

  “制造业从‘制造’迈向‘智造’,不仅是我县推进企业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徐晓巧代表表示。

  徐晓巧说,卡倍亿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在迈向“智造”的转型中优势明显,宁海智造的推动,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一轮机遇。近年来,我县不断通过财政补助、优化项目审批环节等措施,鼓励企业“机器换人”,实现减员增效、减能增效、减污增效、减耗增效和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工业优质品率的目标,可以说效果显著。徐晓巧建议,政府在这一新的起点上,要对相应的产业政策作出适时的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宁海智造的发展进程。同时,他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畅通企业信息渠道,将各类政策信息及时传递到企业的同时,多宣传介绍国内外标杆企业的做法和先进经验,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和创新力度,尤其是增强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徐晓巧表示,作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还需要企业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同时,进一步打开思路,积极摸索,找准自身定位,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以此寻求发展的突破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