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代表名片】方见 县人大代表、宁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

推进科技金融 释放资本活力 助推“宁海智造”做大做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19日 08:44:20

  金融市场是经济的润滑剂,资金能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级提升提供更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驱动离不开资金的保障,无论对高端优势企业还是中小初创企业。”方见代表作为金融服务业从业者、管理者,对此很有感触。近年来,以县农商行为代表的银行业,积极服务各类企业,持续优化企业信贷融资手续,针对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企业,开发适合他们的信贷产品,为我县“智造”优势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能。

  要激发资本活力,加快推进科技金融,如何引导社会资本实现有效投资?方见表示,要鼓励民间闲散资金进入创投市场。通过健全多层次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带动社会资本更多聚焦种子期和初创期科技企业的股权投资和债权融资,把钱借给需要钱的企业家们,实现再生产。“但是当前,由于一些特殊的历史条件,市场对于民间闲散资本投入企业仍然存在诸多争议。这就需要政府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和配套服务,不断进行规范,进行引导。”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