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代表名片】王素芬 县人大代表、胡陈乡永和村党支部书记

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监管力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0日 09:33:46

  “随着‘五水共治’治水力度加大,全县各地的农村生活环境均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的村庄的环境可以说是大变样。”王素芬代表告诉记者,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就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实现全民参与、全民治理。

  去年以来,我县已开工建设99个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7.8%。王素芬代表说,“五水共治”最要紧的就是治污水,而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广大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但在工程后续的维修、管理上,仍然存在排污管道堵塞、被重型车压裂后未及时修复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素芬代表建议,政府要在工程建设质量上把好关,着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要加强对已经建好的管网设施进行长期有效的维修和管理,配备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工程技术标准来进行管理;要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认识,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对村干部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培训,采取适应农村的宣传方式,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农村居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行动中来,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