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帮扶单位为“滞销菜”找出路

80万斤大白菜已发往宁波各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2日 09:27:25

  记者曹维燕

  2月20日下午,宁海县立新特菜专业合作社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杭州世纪联华超市的采购商前来基地考察,计划与该蔬菜基地建立合作关系,解决大白菜销售难题。这两家企业能碰面,正是县商务局牵的线。

  县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他们了解到立新特菜合作社遭遇大白菜滞销难题,局里的干部员工就四处帮忙联系客商,帮助菜农脱离困境。商务局蔬菜副食品科的严婷婷积极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团购”了3000多斤大白菜,她还在亲朋好友的委托下,将部分爱心白菜捐给了宁海县综合福利院。商务局相关领导积极对接得力集团等,售出了2000余斤滞销白菜。县各单位部门的干部群众也纷纷力挺本地白菜,国网宁海供电公司、胡陈乡政府等部门及单位的干部职员纷纷自发来到蔬菜基地购买爱心菜。

  在全县各单位部门和爱心市民们的踊跃发动和牵线下,菜农们迎来了生机!立新特菜合作社负责人王爱华激动地告诉记者,昨天,奉化凌晨农副产品配送中心了解到蔬菜基地的困难后,从基地订购了50万斤大白菜。“我从宁波市农林局和宁波市商贸局了解到白菜滞销的事情,就立即前来基地考察,并与基地负责人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意向。”凌晨农业负责人沈国军表示,他十分体谅农户们的难处,现在正积极地联系杭州那边的企业,力争把这50万斤蔬菜尽早销售出去。

  已购买了2万多斤爱心菜的宁波北仑申洲集团又追加了2000斤的订单,并与立新特菜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将由合作社为企业食堂长期供应蔬菜。此外,宁波新日月配送中心、杭州世纪联华等企业也正与蔬菜基地开展积极对接。截至目前,80万斤爱心菜已分发宁波各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