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本周天气大反转

升温按下暂停键 “湿冷“系列表情包上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2日 09:27: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前段日子,大家都笼罩在升温的“普大喜奔”中。21℃,25℃……“升温”这个老司机狂飙车,让缑城的气温回升如暖春,不少小伙子已经穿上了单衣;姑娘们秀出了婀娜的身段;还有小伙伴说自己园子养的花都提前开了,这天气暖到春花都提前上岗了!

  但天气预报和股市一样,就是“套你”没商量;即使眼前很温暖,远处也一直有冷空气在虎视眈眈。20日下午,随着一场小雨落下,冷空气前锋部队正式抵达。据中央气象台报道,此次冷空气主要有两拨,正好一东一西夹击我国。东面冷空气“战斗鸡一号”强度大、范围广,主要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托它的福,北方地区迎来了鸡年最强一波雨雪,不少地方已经是万里雪飘的美丽风光了。西边冷空气“战斗鸡二号”主要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强度偏弱。宁海受到“战斗鸡二号”的急攻,天气迅速变脸,温度还会下降一个台阶,最低温度只有4℃左右。受到冷空气影响,周三周四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据县气象局报道,我县周四气温在5-7℃,周五气温在4-10℃,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偏冷。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随着重温江南冬天的味道,一大波湿冷系列表情包又要上线了:在家里越坐越哆嗦的无奈;上课把手压在屁股下面压到扁的心酸:在外面想回家取暖,在家想去外面蹭阳光的纠结……

  不过好消息是此次冷空气后劲不足,雨水撑不过三天。周五周六重返晴好天气,温度又将缓步上升。熬过这两天的湿冷,三天后又是一波艳阳天,毕竟春天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