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接受精神洗礼 培育核心价值观

华庭社区组织观看《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2日 09:26:3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金丹霞)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多功能厅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这也是社区2017年新春伊始的第一堂道德讲堂。

  在观看过程中,居民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用心感悟,用心体会,被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深深触动,有的还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如:功勋科学家、人造卫星之父孙家栋;三闯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扎根乡村36年的最美教师向月英;“耶鲁”村官秦玥飞;壮烈牺牲的歼15飞行员张超……这些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这些形象高大的英雄人物,这些催人泪下的感人画面,从不同角度向居民们诠释着爱国、仁爱、敬业等中华传统美德。

  “2016感动中国”的播出,对社区居民们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有力地唤起社会及人们内心的感动、亲情、友爱、责任、勇气、道德和良知,唤起让居民崇德尚义见贤思齐的精神元素和榜样力量,让大家加入传播温暖社会、感动中国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