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利用无人机开展水土保持监管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3日 08:44: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 通讯员林丹晨)近日,在宁海县建筑渣土消纳场一期工程现场,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直奔蓝天。一个小时后,这架飞机穿云破雾,经过数次盘旋后平稳降落在预定起降点,标志着我县首次利用无人机开展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从今年开始,县水利局搭乘科技快车,探索“天地一体”化模式,即依托无人机、卫星遥感等科技手段拍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并结合人工现场复核方式,全方位、多视角、高时效地获取项目区的地表扰动范围、取弃土区状况和各类水土保持措施等重要信息要素,以达到“天地一体、上下协同”的监管目标。截至目前,县水利局已对5个大中型生产建设项目进行了21架次飞行,采集和处理数据(包括基础影像和数字表面模型)近30G,发现主体工程截排水工程修建滞后、道路下边坡大量堆渣缺乏有效防护措施等问题5个,管理水平和监管效率大幅度提高。县水利局水保站站长张平告诉记者,我县生产建设项目纷纷上马,占地面积大,地形复杂,依靠传统的地面检查方式,难以全方位掌握项目区水土流失动态情况,而采用无人机遥感技术可以轻松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