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网友零距离感受智能汽车小镇魅力

直呼“震撼”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3日 08:44: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吴卓晔董新旵)高科技的展示馆、现代化的研发中心、灵活环保的知豆车……都无不在诠释着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蓬勃的发展力。21日,宁波市发改委、宁波日报和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市民网友走进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活动,近40位代表走进特色小镇,近距离接触汽车工业与科技智能化。

  本次行程,主办方经过精心挑选设计,参观点包括宁海智能汽车小镇展示馆——知豆研发中心——体验“网红”知豆纯电动汽车。尤其是在体验区,市民和网友们在工作人员陪同下跃跃欲试,纷纷体验了一回。“这车既灵活,又环保,我看行!”网友lovetong开着“知豆”在研发中心转了一圈后建议,“再多些存储空间,这样会更实用些。”

  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振幸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人工智能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也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并于去年1月被列入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0亿元,吸引内资超额大幅完成,特色小镇建设成绩凸显,奇亿金属等重大项目顺利落地,知豆电动车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新区上下期盼多年的“造车梦”、“平台升格梦”、“双核联动梦”正在加快实现。

  “太震撼了,宁波居然还有这么一块干事创业、安居乐业的宝地。”与产业同步,市民和网友们还对小镇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建设日新月异留下了深刻印象。占地6000平方米的大型连锁超市去年底投入使用,小镇第一个公园式住宅社区已经结顶,山水一体的小镇主题公园加紧绿化施工……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正行进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快速道上。

  此外,在交流会环节,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区地域概况、发展历程、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发展规划等情况。市民网民代表还结合对新区整体印象、试驾感受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并就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人才引进政策等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