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大佳何卫生院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督导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4日 08:55:42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仙绒)为进一步规范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保障学龄前儿童的身心健康,近日,大佳何镇卫生院对辖区直管的托幼机构开展了卫生保健督导工作。

  督导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口头询问等形式,对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配备、基础设施、营养与膳食管理、健康检查、卫生消毒与防病、安全保护、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尤其对入园新生的健康证和接种证进行了逐一查验。督导中发现,托幼机构都很重视卫生保健工作,保健医生认真负责,卫生保健工作比较规范,资料齐备。极个别幼儿园尚有几名入园新生的健康证未做,接种证未收齐。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卫生保健工作制度检查表,提出限期整改建议,双方责任人签字备案。

  同时,大佳何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儿童手足口病、H7N9禽流感等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并要求各托幼机构认真执行晨检和消毒隔离制度,新生入园必须查验健康检查表和预防接种手册,加强食堂管理,定期向家长开展宣传教育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