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锦旗感谢信 无尽医患情

医护人员“收礼”收到手发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4日 08:55:4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舒静

  “医生、护士,谢谢你们!”2月20日上午,即将出院的19床患者杨婆婆家属,来到县城关医院二病区护士站,将一面“妙手回春,德医双馨”锦旗交到护士手里,感谢二病区医护人员的照顾。

  原来,该患者刚到医院二病区时,插着胃管从救护车上下来,家属表示放弃治疗。但该病区医护人员并没有放弃对她的治疗和护理,住院期间,每天交接班时医护人员都用充满信心的语气鼓励她,经过20多天的精心医治和护理,她的病情逐渐好转,目前已拔掉了胃管,可以自己进食。

  像这样的故事,在县城关医院经常上演。前几日,医院四病区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原来,患者刘大爷因阴囊坏疽,放弃相应治疗从上级医院转入城关医院。入院后,四病区王建锋主任每天对患者坏死部位进行清创和换药,病情有了好转。入院时患者憔悴不堪,还散发着很大的异味,经过王主任和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不但身上异味全无,伤口有了明显的改善,而且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敬业的言行,鲜艳的锦旗,让人看到的是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