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五水共治”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4日 10:17: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 2月22日下午,副市长林静国来我县专题调研“五水共治”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副县长沈纾丹参加调研。

  林静国一行先后来到西店镇五市溪源头、岭口村段和下游,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河道长效保洁机制落实情况。在沿溪查看时,他详细了解了该条河流的水质、附近村庄的污水处理和河道保洁工作等情况,并听取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和五市溪整治进展。据悉,自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我县深入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全县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市控以上三类水质断面由6个增加至8个,优良率达到100%;垃圾河、黑臭河全面消除。其中五市溪通过畜禽退养、河道两岸村庄截污纳管、重点行业整治、垃圾分类处理以及在重要排污口竖立标识牌方便社会监督举报等多项强力举措,使得五市溪水质从劣五类提升至三类,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看到五市溪清澈的河水、岭口村段优美的河道景观以及听取了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后,林静国非常高兴。他说,宁海“五水共治”工作思路清晰、治水决心坚定、措施扎实有力,取得的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基础保洁,通过服务外包等方法,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要进一步提升治水综合效益,结合新农村建设,以治水为契机,发展民宿和乡村旅游,做到治水惠民;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治水措施,探索长效机制,助推宁海“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杨勇表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治理。下一步,我县将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拉高治水标杆,全面排摸五类、劣五类河道,全面排摸管网状况和建设进度,全面排摸污染原因,全面进行机制创新,扎扎实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为宁海坚定追赶跨越,加快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