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浙江日报】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宁海项目攻坚锻造铁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5日 11:44:13

  本报讯(记者谢晔陈醉通讯员陈云松徐光安)近日,宁海总投资近30亿元的12个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今年以来,宁海按照打造“四铁”干部要求,强力开展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已破解36个项目涉及的54个难题,力保跃龙山大桥工程、中镕汽车新建年产1200万套精密压铸件项目、城南污水管网工程等一批补短板、保民生有效投资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宁海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力洋镇党委书记胡小锋带着3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攻坚小组仍在会商,一份文正村“意见书”的300个落款签名上,密密麻麻打满了勾,每一个勾代表获得一张“赞成票”。“意见书”涉及的宁海中心畜禽屠宰场项目,是巩固全县整治零散屠宰点和拆违治污成果的关键,被列入此次攻坚清单。“尽管支持率超过96%,但我们希望不让一户村民心里带着‘疙瘩’。”统一思想后,攻坚小组天亮再出发。在一户村民家里,有人提出场、村间隔要扩大到500米,种上乔木绿化带,胡小锋当场联系县里,答复说“行!”

  把重大项目攻坚一线打造成锤炼铁军的大熔炉,宁海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县里加强考核奖惩,每周发布督查通报,将36个重大项目的责任单位、政策处理单位完成和未完成情况,逐一亮相。并启动干部专项考察,对未能按时完成攻坚任务的责任人进行约谈。

  锻造铁军,“硬骨头”被一一啃下。攻坚行动启动当月,就助推梅林核心区块改造一期工程、凫溪流域沙地段防洪设施改造工程、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等7个项目顺利开工,化肥厂地块、跃龙山大桥等一些久拖未决的项目破冰。“项目一线是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大赛场,攻坚行动是去年‘重大项目推进年’的延续和深化。”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