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湾区经济发展 推动区域协调统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7日 08:42: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2月25日下午,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议程安排,宁海代表团集中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杨勇在审议时强调,要强化区域联建、设施联通、产业联动、环境联治,全力加快湾区经济发展、推动区域协调统筹。

  杨勇说,市委工作报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今后宁波发展框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战略、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报告“党味”浓,凸显了党委主体、党建主业,充分体现了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甬味”浓,对过去的总结展现了宁波自信,对城市的定位展现了宁波韵味,对发展的谋划展现了宁波方案;“新味”浓,一系列战略部署体现了市委引领时代、站位全球的大格局大视野,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大决心大信心,目标高、定位准、方向明、举措实,只要我们抓好落实,就必然能早日振兴宁波、再创宁波辉煌。

  杨勇围绕加快湾区经济发展、推动区域统筹协调进行了发言。他说,发展湾区经济是建设“宁波港口经济圈”的重要内容,也是甬、舟、台三市共建“宁波都市圈”的题中之义,特别是宁波被明确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和长江经济带龙头龙眼后,加快发展湾区经济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一要强化区域联建。建立相关协调机制和协调机构,统筹协调“两市三地”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布局、重要港口码头开发等事项,加快打造两湾大平台。二要强化设施联通。加快推进甬台温铁路升级扩容、G228国道向三门延伸段、两高连接线、沈海高速宁海城区段西改、岳井洋大桥、通用航空机场等工程建设,把宁海建设成宁波向台州辐射的桥头堡、湾区经济发展的示范区、宁波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三要强化产业联动。强化对三大湾区的发展思路、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的统筹,争取将全球化智能驾驶小镇落户到宁波滨海新区,将宁海湾区域作为国家级梅山新区建设的有力补充和延伸,奋力打造全国绿色智造高地。四要强化环境联治。尽早出台跨区域的环境治理机制,强化湾区治水的统筹力度,强化对重点区域的资金补助力度,推动治水从陆地向湾区延伸,实现海陆联治、区域联治。杨勇最后表示,宁海过去是跟跑者,现在是奔跑者,今后要争做领跑者,切实跑出加速度、干出大力度、打出光亮度,为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