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解放思想 创新机制 全面深化改革创新

——三论学习贯彻全县改革创新发展大会精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7日 08:41:58

  本报评论员

  纵观我国现代化进程,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航船破浪前行的动力引擎。同样,要全面引领宁海跨越发展,必须改革创新。以什么样的勇气啃硬骨头、涉险滩,以什么样的智慧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什么样的方法破解改革难题,决定宁海未来能不能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近年来宁海为什么发展这么快?靠的就是改革创新;未来五年要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也要依靠改革创新;将来要向更高目标攀升,也要以持续改革创新集聚强大动能。如何改革创新?其前提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次重大进展,都得益于解放思想,都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现在,新的改革实践,呼唤新的思想解放。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引领。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改革的大突破。因循守旧、抱残守缺不行,小富即安、满足现状不行,畏首畏尾、不敢越雷池一步不行。吃以往的改革老本,躺在前人功劳簿上睡大觉更不行。

  创新机制,是改革创新的核心。当前我们在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基层治理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许多问题,根子里都是体制机制问题。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打通一批痛点和难点,破解一批事关宁海长远、影响较大的体制机制问题,一批条块关系不顺畅、拖累工作效率的问题,一批议论多年、久攻不下、群众关注的问题,一批阻碍重点工作推进的问题,不断把宁海在各方面的优势释放出来,为我县发展增添正能量。

  全面深化,是改革创新的方向。全面深化改革,根本在“改革”,关键在“深化”,重点在“全面”。在经济发展环境方面,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政策供给、制度供给、资源供给,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提高城乡发展质量。在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方面,要以“八大优享”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自然生态环境方面,要以治水为突破口,补短板、拉长板,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在政治生态环境方面,要以构建“大党建”、“大监督”格局为主抓手,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

  改革创新之路从来就不平坦,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于担当、敢于跨越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创新永无止境,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不断迈出全面改革创新的新步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