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超50%

跃龙街道依托区位优势打造“都市客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7日 09:32: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娄绍琦)近日,记者从跃龙街道获悉,该街道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已超过50%,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中遥遥领先。2016年全街道完成服务业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9.8亿元,同比增长16.4%;经济总量不断扩大,服务业在区域经济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凸显。“未来的跃龙,将是宁海的都市客厅,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将有力推动我县经济再上新台阶,助力‘两美’宁海建设。”跃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定陆在采访中说。

  近年来,跃龙街道按照《宁海县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6)》部署要求,找准宁海县城市核心区定位,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的领跑作用,利用城市框架拉大、城市形态布局调整的发展机遇,着重在核心商圈提升、便民服务业集聚、服务业业态创新上再造优势。

  核心商圈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跃龙街道已有西子国际、香港•泰悦城、中央数码广场三大综合体项目,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对于促进区域产业升级,推动城市休闲,提升宁海综合服务业发展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未来几年,街道将以综合体项目为中心,聚集10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与商业区,吸引数十万消费人群。

  便民服务业加快发展。街道近年来致力于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定位上突出商贸和社区服务功能,大观文化园市级特色街、时代邻里中心等项目的相继建成很好地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完善了周边社区的配套功能。此外,霞客美食广场目前完成整体项目租赁运营公开招标,部分餐饮商家很快将投入试营业,该项目以月光经济与文化产业相结合,为城区南片注入商业活力;县重点工程——宁海老年公寓项目开工建设,是我县敬老院项目中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预计2019年下半年竣工。

  现代服务业业态创新。目前,街道共有电商注册企业83家,占全县电商企业总数的44.6%。街道在做好电商培育的同时,以物美超市落户西子国际为契机,推动其在宁海建立宁波区域项目总部;西子国际商户、香港•泰悦城等商户均以独立法人在本地注册,有力实现县外服务业“本地注册”的转型。2016年街道还引进数字营销服务企业——米粒金融科技,推动新兴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