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禽流感防控是否给力?

全县20家医疗机构被督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8日 09:21: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日前,县卫生监督所对全县20家乡镇以上医疗机构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检查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制度建立与落实、2017新版诊疗方案培训、防护物资的储备、发热门诊的管理、预检分诊的建立与执行、院内感染的控制、医疗废物的处置等情况进行了严格、仔细的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领导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工作,宣传到位,并积极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分室输液、预防性消毒,规范开展发热门诊,严格落实检验检测操作流程,规范做好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严防院内感染。同时,检查人员对部分预检人员登记本不够规范、2017新版诊疗方案培训学习工作需进一步落实到位等提出整改意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