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动态信息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小学开展语文教研组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2月28日 09:24:39

  2月24日下午,岔路镇中心小学语文教研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导处邬秀军老师主持,全校24位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会议中,邬秀军老师提出了适合学生学习语文的作业模式:写字、小练笔、阅读、作文。

  “人生聪明写字始”,写好汉字是学生终生学习与发展的一种必备技能。写字是一项锻炼发现能力、观察能力、意志力的学习,在平常的教学检查中,可以发现认真听的孩子书写漂亮、美观,而许多孩子书写模糊,字写得很随意。邬秀军老师提出:规范汉字书写,课堂上加强练字练笔,让书写成为孩子们读书生涯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练笔”可以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课文,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等等。因此,邬秀军老师提出重视学生的小练笔,落实作业本、课时特训中出现的小练笔,注意量的积累,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课外阅读是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会议中,邬秀军老师强调要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扩大阅读面,增加阅读量,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引导学生多多欣赏古文、古诗词的美。

  最后,校长吴盈波老师再次强调了语文的作业模式,同时提出了如何进行语文新课的预习,即:读(读课文)、圈(圈生字、词)、划(划好词、好句、好段)、查、思、注(作批注、感想)。并强调在语文教学中,提高学生的词句运用能力、归纳(课文主要内容)能力、锻炼写作能力的重要性,从细节入手,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本次活动为新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给新担任语文教学工作的年轻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相信岔路小学语文教学质量一定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在和谐合作的氛围中奋进、创新发展!

  (通讯员:林静)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宣传进校园
·树名师 带高徒
·“偷车贼”竟是原车主
·县客运中心停车场开始收费
·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七旬老人突发脑梗 医护协力跑赢...
·无偿献血
·创新服务方式 方便企业办事
·“兄弟”同心 “事业”同行
·全县20家医疗机构被督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