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将开展“创文明交通 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

重点整治“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行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1日 08:29: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林颖)昨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从今天起至今年年底,我县将与全省同步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

  据悉,此次在全省范围开展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从3月1日起正式开始,截止12月31日结束。在全面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重点整治“三乱两驾一牌证”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三乱”指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两驾”指酒驾、毒驾,“一牌证”指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行动的对象不局限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等违法行为也在整治范围。

  “此次系列整治行动将坚持天天整、滚动整、反复整,通过采取超常规措施和手段,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严格做到4个“一律”,即对路面发现正在发生的显见性违法行为,必须现场纠正,对机动车5次以上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两客一危”车辆及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伪造变造号牌、逾期未检验或者未报废的,一律依法扣留机动车;对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嫌疑人,一律依法拘留;对于机动车在城市主干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一律依法拖移;对妨碍交警执法或者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从快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