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勇当治水先锋

前童打响“消灭Ⅴ类水”第一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1日 08:31:22

  编者按:

  日前,我县召开誓师大会,提出力争奋战300天,全市率先消灭Ⅴ类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确保“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确保水环境质量实现全流域、整体式提升。为携手共创美丽环境、美好家园,努力打造一支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宁海治水铁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治水消劣的浓厚氛围,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奋战300天消灭Ⅴ类水”专栏,敬请关注。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葛鹏超) “五水共治、美化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手并肩,用辛勤和汗水,为实现‘清洁卫生美、整齐有序美、低碳节能美、绿色古镇美和文明行为美’的五美目标而努力”。2月27日上午,前童镇中心小学黄嘉欣小朋友在消灭Ⅴ类水誓师大会上发出倡议,打响了“消灭Ⅴ类水”第一枪。

  前童世世代代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当全县正轰轰烈烈开展消灭Ⅴ类水行动之际,前童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奋斗300天,消灭Ⅴ类水,提前建成污水零直排区”誓师大会,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大力践行和弘扬铁军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治水百亿工程为载体,力争奋斗300天、全市率先消灭Ⅴ类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确保“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确保水环境质量实现全流域、整体式提升。

  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斗志高昂,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前童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在镇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前童白溪段流域,开展“小鱼”治水行动,实现生态净水,放鱼护河。妇女同志们则在镇妇联的带领下,开展入村宣传活动。她们走村入户,将“五水共治”倡议书发放给村民,并向村民宣传“五水共治”的作用。镇机关干部与村级志愿者则前往重点河道,进行河道整治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把誓师大会上的精神贯穿到治水工作具体实践中,力争上游,勇当治水先锋。”该镇党委书记吴继盛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