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城中小学获县首届优秀校刊评比一等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2日 08:53: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林华烨)近日,县首届优秀校刊评比结果揭晓,城中小学上送的校刊《遗惠拾珠》荣获一等奖。

  据悉,此次举行的县首届优秀校刊评比活动,共收到校刊、校报46件。经专家组评审,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21项。城中小学的校刊《遗惠拾珠》以其古朴典雅的封面,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鲜活的内容,斩获小学组一等奖的第一名。

  作为一所历史底蕴丰厚的百年老校,城中小学历来注重校园文化氛围的创设。十几年前,校刊《遗惠拾珠》以学生作文集的形式,把学生纯真的文字收集起来,汇编成册,记录孩子们成长的足迹。去年起,该校又重新拓宽疆域,开辟了“教育视野”、“他山之石”、“教育故事”、“教学在线”、“德育心窗”、“遗惠文苑”六个园地,在学生文苑、书画展台的基础上,收录教师的论文、文章、书画等,作为引领教师心灵成长,学生施展才华的有效平台。凭借校刊《遗惠拾珠》传递、传达当前教育教学的趋向,科学管理的理念,开阔教师的教育视野,成为广大一线教师传递开展工作的权威之声,同时也促进了教师勤于学习、静心反思习惯的养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