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比一比谁家的馏最好吃

——一市幼儿园品馏节见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3日 08:36:24

  记者章莉实习记者林宇翔 通讯员周如歆

  “快来吃馏啊,牛台村鲜透的馏烧好啦!”“我们一市村的媳妇馏也好啦,大家快来排队品尝!”近日,在一市镇中心幼儿园,东岙村、牛台村、一市村、曹家村、山下村、箬岙村等六个村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摆起了摊位,烧起了一市馏,举办了一场美味的品馏节。

  记者了解到,这场品馏节的主题是“做馏、讨馏、品馏”。来自各村的馏嫂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大展厨艺,邀请小朋友和其他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品尝。小朋友们也没闲着,只见他们有的拿着印有做馏材料的表格,现场寻找食材,有的则撸起袖子和大人们一起做起了馏,肉嘟嘟的小手小心翼翼地切着食材,格外认真。

  当香味扑鼻的馏出锅时,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伍,手拿勺子轻轻敲着小杯子,开始到每个摊位去讨馏了,一路走一路敲,嘴里还念叨着“讨馏啦”“讨馏啦”。在一市村的摊位前,甜甜的媳妇馏格外受欢迎,一锅做好不到几分钟便被一抢而空。“因为甜馏里面有好多水果,我们都很喜欢吃。”中班的林奇已经吃上第二碗了。吃完馏就要开始评比了,大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的贴纸,贴在自己最喜欢的摊位上,评出最好吃、最受欢迎的一市馏,最终寓意着幸福美满的一市村媳妇馏不负众望,获得了“最受欢迎奖”。

  “吃馏是一市元宵节中最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活动,也是特有的传统文化。”园长吴凯妮告诉记者,举办品馏节是为了让孩子们熟悉传统节日,体验和同龄玩伴一起讨馏、比馏的乐趣,同时深深埋下爱家乡的情感种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