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盛世修志谱新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3日 08:51:18

  文/王方图/惠广亮

  县城北大街与小北门巷交汇处,有一个“宁海县地方志办公室”,老旧的楼房里坐着8位上点年纪的工作人员。窗外的车水马龙似乎与他们“勿搭界”,他们只是安静地编纂眼前堆积如山的文稿,颇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氛围。

  2016年12月30日,新年的钟声已胎动腹中,《宁海县志(1987-2008)》也胎动腹中。这一天,《宁海县志(1987-2008)》复审会召开,领导、专家的意见是:复审稿观点正确、体例完备、编纂规范、特色鲜明、记述全面、文风质朴,基本反映了宁海县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相比初审稿有了全面提高,更趋成熟。

  盛世修志。要说这部煌煌250万字的《宁海县志(1987-2008)》,记者还得从比较熟悉的1993年版《宁海县志》说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