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发现一点 打击一处 警示一片

桥头胡街道无人机巡查监管“两违”现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6日 08:51: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童亚男)为有效遏制春节过后辖区内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两违”现象抬头,桥头胡街道在积极落实人员监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无人机巡查常态化机制,动态掌握“两违”监管信息,为第一时间打击“两违”行动提供数据支持,全力打好2017年度“两违”攻坚战。

  据了解,街道在集中部署、落实专人、分片包村,定期对辖区各片区进行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同步引入无人飞行器,扩大对整个区域的全方位巡查。街道利用无人机航拍清晰度高、360度无死角巡查、实时证据固定等优势,加大对辖区内重点村庄、“两路两侧”、农田耕地等关键位置的排查力度,旨在通过拍摄收集有效信息来准确定位违章建筑,节省巡查人员的时间成本,提高日常工作效率,实现降低后期拆违难度,减少因违建造成的损失。截至目前,街道已查处并陆续解决违建现象8处。

  下阶段,街道将高效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细化拆违防治方案,联合执法部门,一天一巡查、一周一督查,对“两违”现象重拳出击,做到发现一点、打击一处、警示一片,盯死看牢“两违”最新动态,实现历史遗留解决一批、新“两违”现象不发生的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