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排查到位 排查到户 排查到房

跃龙街道持续推进危旧房排查治理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6日 08:51:5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应梦龙)连日来,跃龙街道会同县住建局和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一起深入辖区农村,对疑似危房进行排查鉴定,并将鉴定好的房屋进行建档,为下一步农村危旧房治理打下基础。

  为全面消除城区房屋安全隐患,跃龙街道从2014年7月份起就开展城区危旧房屋安全排摸和建档工作,陆续完成5504幢房屋的建档工作,同时落实“社区小组长+核力公司”双系统巡查房屋安全,共完成10万余次的巡查,完成40余处危旧房的改造拆除工作。为进一步保障农村居民居住安全,根据《全省“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跃龙街道自2016年12月起全面开展农村危旧房治理工作,并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单位对全街道辖区47个行政村(社)11330户农村房屋进行排查建档,查出疑似危房2029幢,其中重点危旧房347幢。

  截至3月1日,街道完成了所有已排查房屋的建档上报,并严格按照省、市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制定了AB岗巡查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到户,要求各村(社)督促房屋责任人严格按照“一房一策”措施进行解危,该腾空的腾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维修加固的及时维修加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