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梅林街道村委会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6日 08:52:1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假如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全力以赴,把村庄建设得更加美丽!”“如果大家能支持我的话,我会继续好好干一届!”“我想再一次努力,为村庄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3月3日上午,在梅林街道河洪村五树广场,竞选村民委员会成员的七位自荐人发表了铿锵有力的演讲,引来村民驻足观看。随后,经过全村的共同努力,新一届河洪村村民委员会顺利产生。

  在当天,还有五松村、梅湖村、梅园村相继完成村委会选举,这标志着,梅林街道25个行政村村委会(社区)的换届选举工作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选举共选出村(居)民代表1051人(其中妇女代表380人),村(社区)主任25名,社区副主任1名,委员63名,(其中专职妇女委员25名)。其中,23个行政村村委会(含主任、委员、妇女专职委员)的81名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6名,党员31人;18名村主任来自于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企业高管和种植大户,平均年龄49.9周岁。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换届,各村委会成员的政治素质、文化层次、年龄结构和人员构成等方面更趋合理、优化,进一步增强了梅林街道基层铁军标兵的创业干事活力。

  据了解,为营造宣传氛围,梅林街道精心制作并发放了以“十大禁令”为内容的手机保护套2000余份,还在春节期间微信推送微电影《选举进行时》,形成“全民”监督态势,把选举政策落到了实处。此次梅林街道村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在“严格自荐人资格条件、推行依事选人制度、规范自荐人竞职行为”方面进行积极实践,按照“自荐直选”的方式,产生了村民委员会新一届班子成员,提高了村组织换届选举的民主化程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