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五丰社区获市首批“百强示范社会组织”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6日 08:5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叶敏)近日,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在品牌建设、服务能力、品牌宣传与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综合考评中,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市首批“百强示范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五丰社区爱心服务社成立于2007年12月18日,为我县首家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民间组织。该服务社成立了县内首家爱心超市,下设民政局款物捐赠接收点、红十字救助站、残疾人康复活动站、社区爱心超市、夕阳红俱乐部及十余家社区爱心加盟单位。管理中由社区共建理事会、居委会成员、居民代表等组成理事会;聘请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民政局部门和街道领导成立了监事会,制定了议事章程;由社区具有财务从业资格的热心人士担任会计和出纳,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款物捐赠发放流程办事。

  爱心服务社通过接收和发放捐赠款物的方式与社会各界搭起一个爱的平台,大大改善了困难群体的贫困生活,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截至目前,爱心服务社通过各种渠道共募集到爱心款物达95万余元,通过爱心义卖筹款19369.5元、爱心超市出售商品筹款21177.15元,所得收入全部纳入爱心款用于困难群体的救助;累计发放爱心币39800元,爱心物资价值65万元,受益居民达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