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建立“河长”制 推动“河长”治

力洋镇全面清剿劣Ⅴ类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7日 08:37:2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葛家彤) “那户村民的垃圾要抓紧收拾好,别被风吹进溪里。”“洗衣台的水要接到污水管道,别直排进小溪……”近日,在力洋镇竹山村,横河的“河长”、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云沿着流经村子的横河检查水污染情况,用手机拍下照片,不时叮嘱村民注意环境卫生,共护一江清水。

  在“五水共治”中,力洋镇把“河长制”作为治水的重要抓手,力求实现流域全覆盖、管理无遗漏。随着全县“奋斗300天、消灭Ⅴ类水,提前建成污水零直排区”誓师大会的召开,全县“河长”们齐动,第一时间联合相关乡镇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全县各大水系污染情况。

  据了解,横河是沿海滩涂上的一条人工开挖的灌溉和排涝用水渠。经过调查分析得知,造成水质污染的原因主要是滩涂的盐碱性造成影响、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活污水的排放。于是,该镇坚持“一河一策,水岸同治”的原则,完善横河河长管理机制,明确责任人,并由环保局牵头落实,第三方机构制定治理方案。同时,还将加快推进沿河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及河道保洁、提升两岸绿化建设、做好河道清淤工作。

  据力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至今,在力洋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横河河道已完成清淤3公里,河道生态化保洁完成1.7公里,同时持续对横河进行不定期的补水工作。虽然横河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水污染防治仍然面临很严峻的形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全力以赴把水污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