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一快二简”农商行:让客户办贷“最多跑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8日 08:43:57

  记者叶子 员林直汪洋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地方政府“放管服”改革深化举措,宁海农商行积极响应,从贷款服务工作着手,积极发挥自身体制机制优势,力推“一快、二简”服务举措,努力让小微企业和农户办贷“最多跑一次”。

  一快,即办贷快速。该行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快、频、急”特点,充分利用自身点多面广、服务人员多等优势,把办公地点前移至车间地头,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上门金融服务,主动下基层了解小微企业、农户生产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情况,做好贷款预授信工作,做到客户情况早调查、信贷需求早了解、贷款授信早跟进。当客户提出信贷需求时,依据上述“三早”建档资料,快速有效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力求产品先人一步、服务快人一筹,努力实现信贷业务“当天受理、当天放款”的工作目标。

  二简,即办贷手续简化、办贷资料简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小微企业专车、普惠快车等业务系统有效压缩办贷流程节点。在保证法律有效性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和精简贷款资料,对于小额农户贷款更是省去贷款人结婚证、单身证明、户籍证明等一系列证明资料;本着“大额更合规、小额更简便”的信贷操作理念,办理10万元以下的贷款时可凭信贷人员调查报告发放贷款,无需提供相关佐证资料;抵押贷款可以凭首次抵押物评估报告确定贷款金额,免去抵押物二次评估手续。在保障债务权利前提下,积极推广“小额循环”贷款,适当延长客户授信期限,“一次授信、三年循环、随借随还”模式,让客户可以自己灵活选择贷款时间、贷款金额,这样既节省办贷时间,又可以提升客户资金使用灵活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