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上得了三尺讲台 做得了特色小吃

女教工把宁海特色小吃玩出大花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8日 09:33:2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娅芬)为传承、弘扬宁海特色饮食文化,展示宁海女教育工作者能文能武多面手的亮丽风采,3月3日,县教育系统庆“三八”女教职工“宁海特色小吃”制作比赛在县社区教育学院如火如荼进行。全县35支队伍近200名女教工参加了比赛。

跃龙中心幼儿园作品“彩面生花花无缺”

职教中心作品“春意盎然”

  比赛分别进行了包粽子、做麦饼和自选三个项目的角逐。包粽子赛场上,气氛紧张,各位选手凝神屏气,在米叶纷飞、手起刀落间,一个个有棱有角、模样秀丽的青色粽子横空出世,不一会儿就堆成了小山。麦饼制作赛场上,气氛热烈,揉、包、擂、摊,动作流畅,一个个金灿灿、热腾腾的麦饼出炉了。最夺人眼球的要数自选项目赛场,那一个个栩栩如生、创意十足的作品让评委给出了一个又一个高分,如职教中心的作品“春意盎然”,用面粉加蔬菜汁做成的青饺,开着菜花的烧麦让人垂涎欲滴,跃龙中心幼儿园的作品“彩面生花花无缺”,彩色水饺的摆盘漂亮极了,让人眼前一亮,这些作品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计算综合得分,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知恩中学、跃龙中心幼儿园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