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跨海玉龙”凭空起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有序推进 预计2018年底竣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8:44:18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曹晔赵士超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设,使三门湾天堑变通途,让我县“东大门”从交通末梢转变为交通枢纽。“以后从长街到宁波更方便了,之前长街至宁波要两个小时,现在有了这条高速一个小时以内就够了。”眼看着大桥从打下第一根桩到如今的气势恢宏,家住长街镇新塘村的村民胡周春很是激动。

  据悉,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省、市的重点工程,也是国家批准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开工至今全线进展顺利,年度各项工作中宁海段在全市领先。2016年该工程实际完成投资13.33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65%。同时,宁海段的隧道、桥梁桩基等工程施工也进展顺利。随着长街镇长街村最后一户住宅于去年12月30日签订房屋拆迁协议并按时拆除,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海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整个工程实现了无障碍施工。

  我县傍山依海,溪流纵横,因此公路的所经地区地形复杂,工程技术要求非同一般。为让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建设群众满意工程,指挥部及工程标段尽心尽力做好相关部门和群众的沟通协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大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以科技含量提升我县三门湾大桥建设质量。尤其是在山头村的养猪场拆迁和隧道爆破工作中,2个月就完成了道路红线土地征收及线路内便道、临时借地等涉及居民设施拆迁工作。并针对爆破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协调,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解决爆破区域内危岩处理工作,确保隧道爆破施工安全开工。

  三门湾大桥是宁波市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之后的第四座大型跨海公路大桥。该工程将建设成为一条生态路、致富路,形成“新桥—茅洋—长街—力洋—蛇蟠岛”五个海湾旅游环线。一路行驶,可游览象山影视城、伍山石窟、欢乐佳田、蛇蟠岛等各处美景,品尝透骨新鲜的蛏子、跳鱼、青蟹等美食。

  “作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将开辟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南北向的第二条交通干道,大大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县高指总指挥夏慧辉表示,该工程的竣工,将使我县高速公路在“北通”宁波、长三角的基础上,实现“南联”台州、温州等经济高地,对我县加快追赶跨越、美丽崛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