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教育局:以改革创新推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8:45: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家法)继宁海职业技术联合学院和得力分院于去年相继成立后,联合学院又将扩大规模,奇精分院和双林分院正在有序推进中。我县这一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吸引了相关高职院校迁建项目陆续落户宁海。

  在新的一年,我县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教育综合改革推向深入,加快破解影响教育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激发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教育要发展,根本靠改革。要多措并举,以改革创新驱动教育发展。一是推进办学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均衡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网络教研联盟平台,继续扩大托管办学半径,提高结对帮扶学校托管质量,积极探索启动共同发展学区试点,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统筹共享。二是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创新中职学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机制,实行现代学徒制,全面开展工学交替式教学,构建多元人才培养结构,实现“双证融通”“两考合一”。三是推进课程改革。全面推行走班教学,推动多样化人才培养,继续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中职课程改革。四是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完善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监测评价体系,深化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实施第三方教育教学评估。

  县教育局局长陈开南表示:“围绕推进教育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我们要认真梳理教育工作的创新点,倡导岗位创新、全员创新,打造宁海教育特色品牌,全力抓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平台建设和体制完善,不断扩大优质资源辐射效应,促进师资均衡科学配置,提高农村学校造血功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实现我县教育现代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