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住建系统:全面建设“四宜”现代化山水城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8:45: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陈璐雅陈策)近日,桃源中路改造提升工程(人民大道—外环路)完成招投标,洋溪滨水广场工程开工建设,气象北路(时代大道-金水路)主车道通车、景观绿化工程即将完工……开年以来,县住建系统各项目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县住建系统今年将围绕美丽县城建设,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憩的现代化山水城市,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

  随着美丽县城建设到了关键冲刺阶段,住建系统将推进新建、续建项目76个。县住建局和城投集团涉及重点实事工程31个,新开工项目13个。其中,新建改建兴海南路等24条市政道路,建成体育中心地下人防工程等一批停车场。开工建设天明酒店、湖西特色商业街区等项目。提速改造旧城区和城中村,推进城隍庙周边等8个新建棚改项目,以及杨家等11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征迁76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杨家住宅小区三期工程,基本建成大屋住宅小区等5个拆迁安置小区。在美丽集镇建设中,做好各乡镇(街道)三年行动规划编制,力争完成30%以上建设任务,将特色文章做深做透做得出彩。而为保障城乡建设资金支持,将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格局,确保今年150亿元的融资任务。同时,围绕行业管理,县住建系统将紧抓安全管理,强化工程质量及城镇房屋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农村危旧住宅房屋治理。致力于行业创新,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重大项目分解到每个领导和责任科室的制度,我们已经坚持了三年,今年也将继续深化,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根本保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县住建局局长蒋东辉在采访中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