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城关医院成功开展内镜下支架置入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9:30:46

  通讯员童亚绒

  日前,县城关医院消化内科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该院首例内镜下置入术。

  一位84岁的老太太因食道癌导致腹痛、腹胀、无法进食,被家人送到该院消化内科就诊。经CT、胃镜等一系列相关检查后,发现有食道狭窄。经宁波市第一医院消化科博士徐磊会诊后,决定予以内镜下食道支架置入术。在徐博士的指导下,医护人员历时30分钟,最终成功实施内镜下支架置入术。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可以进食一些牛奶、粥类等流质食物。

  该院消化内科自2015年起创建县级医学重点学科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新技术7项。内镜下置入术在该院尚属首例,标志着内镜诊疗技术水平取得了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