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阳光小区污水管漏水没人管?

部门、社区和物业三方联动解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9:03:27

  见习记者卓佳洋

  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反映,阳光小区房屋污水管漏水已有3年左右,一直得不到解决,低层住户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能着手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阳光小区实地调查。走进小区14幢1单元的楼道,记者发现底层与排水管道相连的墙面潮湿,不少墙皮已经脱落,霉迹斑斑,裸露的管道有开裂情况,接口处也有水滴渗出。“一楼是储藏室,里面放的柜子箱子都烂掉了,气味非常难闻,根本放不了东西。”一住户跟记者抱怨。不止楼道内有漏水现象,一至三楼住户的卫生间也存在同样的状况。

  记者从负责该小区的宁海万兴物业处了解到,近两年来,漏水问题确实困扰着一些居民。“我们从去年8月起接手阳光小区,那时候就有很多居民跑来跟我们反映这个情况,因此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排摸。”万兴物业经理李贤杰表示,调查之后发现,解决漏水问题并非易事。由于14幢1单元和4单元都是一期交付的房屋,房龄已有10年左右,超过了防水保修期,资金难以落实,其次,房屋建造时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做的是隐蔽工程,嵌在墙体内,需要从上至下层层检查,才能找到漏水点,每家每户居民都要配合。

  记者就此联系了县住建局,据了解,物业已将该问题上报给部门。经过沟通协调,县住建局决定对阳光小区开展旧小区改造工程,今年2月23日,小区已张贴通知,屋面漏水维修作为重点项目被列入。县住建局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并派专业人员到小区漏水楼道检查。“治好漏水顽疾,牵涉的住户较多,而且维修时要凿开墙面,停用自来水,工程量大,时间长,将对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部门、社区和物业三方正在拟定合理的维修方案,届时将对居民公开。

  在此,部门、社区和物业三方希望小区居民能够体谅配合,维修工程将尽快落实,还居民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