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裘东耀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将“名城名都”具体化 真学真用 务求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0日 09:4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裘东耀到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紧扣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实际,将“名城名都”“十个一流”具体化,真学真用,务求实效。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县领导杨勇、林坚、尤玲娟、王军海、徐云、陈陵际、范建军、王辅橡、王海华、陆朝晖参加调研。

  裘东耀一行来到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详细了解新区的功能区块、产业定位以及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他说,新区规划气势宏伟,发展潜力大、前景好,是宁波加快发展的重大平台和重要增长极。在知豆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建新赵氏集团,裘东耀走进大数据平台、试验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表示,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知豆能抢占先机,用质量和服务赢得市场;建新的研发水平高,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产品的开发创新,以科技引领企业发展。

  在座谈中,县委书记杨勇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宁海生态环境好、文化底蕴深、产业基础实、发展活力强。过去五年,GDP年均增长7.8%,去年达到465.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速11.6%,去年财政总收入突破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四年全市前三,去年增速全市第一,总量达到312亿元。今后五年,我们将坚定追赶跨越、加快美丽崛起,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今年,将着力开展好“改革创新引领年”活动,打好实业、生态“两张牌”,强化平台、项目、队伍“三个支撑”,努力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裘东耀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宁海近年来的发展体现了生态的优势、赶超的冲劲、团结实干的力量。希望宁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生态环境特色,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裘东耀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促发展,按照规划要求,结合宁海实际,加快平台提级提速提规模;要强化“实业振兴”促发展,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依托项目抓招商引资,切实促进有效投资;要强化“转型升级”促发展,加快“四换三名”、市场主体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要强化“环境保护”促发展,既要经济发展,也要生态文明,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裘东耀强调,一流的发展,需要一流的环境。各地各部门要秉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和理念,持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锻造“四铁”干部,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