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调研长街一干线水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强化靶向攻坚 聚力精准治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30: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 3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以“河长”身份,在长街镇一干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靶向攻坚,聚力精准治水,以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责任,坚定不移打好治水消劣攻坚战,切实推进“五水共治”不断向全面纵深发展。

  据了解,一干线全长10.3公里,共有14条支流,因水源两头水质较差以及生活废水、生活垃圾、畜禽养殖、农业面源等污染问题,造成该河道现状水质为劣Ⅴ类。杨勇来到浦东村的河道旁,仔细查看河流污染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污染源头、治水思路举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他听取了一干线水环境整治工作报告,并与县五水共治办、农办、水利局、农林局、海洋渔业局、水务集团等单位一起分析污染原因,共谋治水对策。

  杨勇指出,治理污水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找到河道污染的“病因”,切实抓住主要矛盾、重点问题、难点工作,分析原因、明晰责任、强化举措,咬定目标、下定决心抓好治水工作。要精准采取治水措施,根据每条河流的“病历卡”,“一河一策”个性化制定治理方案,并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治水效果。要精准倒排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和进度,争当治水“急先锋”、力啃剿劣“硬骨头”,确保提前完成省市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精准配合,做到综合、系统、科学、依法治水,形成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同时广泛组织和发动群众力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唱响全民治水大合唱。

  针对一干线污染问题,杨勇要求,要加强农业、养殖业污染治理,通过引进现代化农业市场主体、建立标准化生态化养殖场等举措,淘汰粗放式养殖,推动畜禽养殖业转型升级;同时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强化水产养殖科学管理,走出一条种植业、水产养殖业的生态发展之路。要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一方面要截污纳管,另一方面生产企业要预处理到位,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科学监测,杜绝污水直排入河。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保质保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河道淤泥清理,做好淤泥的处理工作,做到合理堆放、科学利用。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打通断头河,切实盘活水体,改善水域环境,实现水系贯通、河水畅流。杨勇最后强调,要抓住问题,深化改革,建立健全“容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营造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