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以历史遗留问题为突破口

越溪一鼓作气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32:1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卓佳洋通讯员章亚丽)近日,越溪乡亭港工业小区的工地上热火朝天,东侧厂房的架构已经初现雏形。

  据了解,近年来,越溪乡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累积了较多遗留问题,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亭港工业小区就是其中的一块“绊脚石”。该小区从2009年开始规划征地,由于遭到有“农田情结”村民的强烈抵制,至2016年底,意向进驻的8家企业仍无法进场填方施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我们的突破口,亭港工业小区这根硬骨头,必须要啃掉。”越溪乡党委书记张巍说。全县“清零拔钉”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越溪乡党员干部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一部分人员负责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稳定群众情绪,另一拨安排好填方石料和车辆,做好现场应急预案,准备进场。从下达进场的作战命令开始,5天时间,顺利攻下了“堡垒”。目前,企业已经全面进场施工,预计年内将完成50%的工程量。

  解决了这个项目后,全乡干部一鼓作气,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继续下功夫。大家加班加点,白天黑夜不分、工作休息不分、分内分外不分,乡班子领导从原来的联系项目到项目包干,完善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集中开展“破冰清障护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另有两个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越溪乡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成立,“农房两改”安置小区安置工程已召开村民党员审议会议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跟进。

  据悉,今年越溪定下了8大重点建设项目,全乡干部将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建设,争当东部乡镇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