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双峰”香榧喜添国家级“新名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13日 08:32: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昨日,宁波市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宁海举行,会上,授予宁海“双峰”香榧在内的3个产品为宁波地区首批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这也是全国香榧产业首个申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产品。副县长王鸿飞参加会议。

  据悉,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后,不仅可以提升产品档次,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还有利于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

  香榧是宁海县乃至宁波市最具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林产品之一,而黄坛镇双峰山区是宁波市唯一的香榧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种植香榧1.02万亩,香榧青果年产量可达162吨,年产值近1500万元,拥有4家通过QS认证的香榧加工企业。此次“双峰”香榧喜添国家级“新名片”,进一步完善了黄坛镇“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标准+品牌”产业发展模式,将带动双峰山区1500多农户发展香榧种植产业、脱贫致富,有效推动宁海香榧品牌知名度和市场效益双提升。同时,知识产权将受到保护,产品能够在科技资金支持、列入优先采购清单、检验检疫通关便利等方面获得政策扶持,从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的竞争优势,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